新浪财经

美半导体行协主席斯卡利思:创新的三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0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财华社从2008财经年会上得到的消息,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席、联邦储备银行三藩市支行前主席乔治.斯卡利思(George Scalise)认为,基础研究、法治和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的三大法宝。
 斯卡利思详细阐述说,全球化不断促进创新,现在开发一个新的半导体的成本已经达到5000万美元,而不久以后将达到1亿美元,在这个领域想占有一席之地必须拥有最优秀的研究团队和商业环境。斯卡利思举例到,在1950年成立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之后,美国各大学兴起了一股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浪潮,而这一趋势保持至今。
 斯卡利思指出创新的另一重要法宝是法治,在全球经济下,任何限制贸易和投资以求获益的行为定将承受这些行为带来的后果,各国必须学会在自己国家以外的市场投资和经营。对于中国而言,选择在美国投资,尤其是投资中国自己的制造业和研发(R&D)中心,而不是简单地购买美国公司,将使中国从美国传统的创新生态系统中受益良多。 
 斯卡利思最后阐述了美国半导体行业创新生态系统的第三法宝:知识产权保护。斯卡利思说,纵然中国已经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取得了进步,但对于在全球角度促进创新保护知识产权,中国需要做更多。对中国而言,现在看起来知识产权保护似乎只是保护了那些拥有创新产品的外国厂商,但长期看来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定将提升中国的创新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