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绩优基金重开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28 中国证券网

  销售冷清基金公司频发招 绩优基金重开申购

  申购与发行情况的变化,使得此前一直急于控制规模的基金都开始再度为自己的规模担忧,上周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宣布恢复其下基金的申购。

  重开申购基金多为绩优基金

  上周,华夏基金恢复办理旗下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回报基金的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等业务,中海成长也在上周宣布重新开放申购以及转入业务。上投摩根则在上周五重新开放其中国优势 基金的申购,并将在本周五开放其阿尔法基金的申购。

  此前多数基金暂停申购都是基于适度规模的考虑,基金经理们认为,规模过大的基金操作难度增大,出于对规模的控制而暂停申购。换言之,这些基金大多是前期受到投资者的欢迎,相对而言均属于此前业绩不错的基金。

  但自从本轮下跌以来,基金规模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上投摩根相关负责人在表述开放申购原因时就指出,随着大量优质蓝筹公司上市,使得市场流通市值大幅上扬,基金可投资的标的显著增加,加之中国优势基金和阿尔法基金的规模较暂停申购初期已有所下降,因此恢复这两只基金的申购。

  不过,目前恢复申购的基金也并非全部,博时精选、博时增长、广发大盘等基金目前仍处于暂停申购的状态。而且重新开放申购的基金也同样将考虑规模控制,如上投摩根设定的规模上限为150亿元。

  基金公司自购

股票基金

  与开放申购相比,不少公司开始动用自有资金投入其下股票基金之中。这一举动更能代表他们对于基金前景的判断。

  例如,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将在本周开始两次动用其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富兰克林国海潜力两只基金,总金额达到6000万元之多;另一家公司中海基金在宣布恢复中海优质成长基金申购的同时,也将投入1000万元申购自家基金。

  按照证监会颁布的相关规定,基金公司动用自购资金购买其下基金,一般存在持有时间的最低限制,上述基金公司均做出持有基金时限不低于6个月的限制。因此从多数基金自身的观点看,未来6个月内的市场仍然被持续看好。

  但上周基金销售的情况仍然未见好转,投资者对于市场下跌的恐惧使得基金销售难现火爆。南方基金在12月4日之后结束了旗下南方隆元基金的集中申购,根据发售公告,该基金在11月20日开始到12月4日提前结束的集中申购期内申购金额为93.7亿,未到采取比例配售的规模。

  而同期另一基金国泰沪深300基金的申购仍将继续到本周五,该基金原定于14日结束申购。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黄刚说,股市调整时期恰恰是投资者重新审视市场,重新发现价值投资热点的良机。只要投资者放低要求,将盈利预期调至正常水平,未来的赚钱机会还是有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