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08年可能步入温和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4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Morgan Stanley)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将步入温和衰退,这是首家大型华尔街银行预测美国经济面临衰退。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Berner和美国经济学家David Greenlaw在该公司的全球经济论坛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最新预测表示,未来三个季度美国国内需求折合成年率预计将下降1%,国内生产总值(GDP)为零增长,企业利润将下降5%         。上述两位经济学家预计2008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
 这项最新预测显然较一流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更为悲观。据Blue Chip周一发布的对5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些经济学家们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2.2%。
 Berner和Greenlaw表示,未来7-9个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可能总计减息一个百分点,以减缓信贷紧缩、商业资本支出下滑和全球增长放缓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压力。
 两位经济学家还预计美国住房市场短期内没有复苏的可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