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日报: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0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头版评论员文章显示出中国政府对加强宏观调控的必要性继续持坚决态度。社论重申了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包括严格控制信贷增长、防止固定资产投资反弹、抑制物价总体上涨压力。
 评论员文章暗示政府决心推出更多紧缩措施,其中可能包括再次加息,可能对外汇政策作一些调整、允许人民币更快升值。
 文章称,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仍是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持续攀升,食品、住房等价格上涨较快,重要原材料、土地等要素价格不断上涨。虽然目前价格上涨表现出结构性上涨的特点,但国际市场粮食、能源价格走高的压力在向国内传导,加上资产价格较快上涨,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增大。
 文章表示,要严格控制货币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要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防止投资反弹,促使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水平。要采取有力措施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