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后市震荡中保持强势是普遍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后市震荡中保持强势是普遍看法

  低开高走 沪深大盘放量盘升

  □本报记者 王磊

  尽管近期市场并非处于强势,曾数次出现的“利空出尽是利好”的低开高走一幕昨日再度上演。

  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的影响,昨日沪深大盘大幅低开,沪综指最终报收5161.92点,涨幅1.38%,深成指报收17096.51点,上涨2.07%,中小板指数涨幅超过4%。两市量能明显放大,共成交1638亿元,较12月7日放大五成。

  而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18%,国企指数更是大跌2.45%。有分析指出,昨日A股大盘股表现差强人意估计是受港股影响,再加上受

准备金率提高影响最大的银行和地产板块下跌,这使得沪综指等指数涨幅明显受到抑制。

  对于后市,分析观点普遍较为乐观,震荡中保持强势是普遍看法。管理层提高了QFII投资额度,新基金发行再度启动,使得

证券市场的小资金环境似乎更为充足。虽然太平洋保险发行在即,货币网昨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间债市交易基本平稳,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上述现象表明,整体资金面保持稳定状态。

  也有观点提醒投资者,由于权重股相对疲弱,沪综指11月22日5154-5206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可能会产生一定阻力,在普涨过后,有无具备号召力的领涨热点是强势能否继续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