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52名候选人亮相 将选出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消息,截至昨日晚6点,正在组建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产生了52名委员候选人。这些委员候选人名单将提交此前设立的并购重组委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差额推选产生18名并购重组委委员。

  这52名候选人分别是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等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组织推荐的。按照相关规定,候选人名单将进行公示,社会各界将对其遵纪守法、公正廉洁、诚信记录、职业操守情况进行评议。公示截止期为12月14日。

  公示名单显示,来自四类中介机构的候选人各有12人,分别是来自会计师事务所的邓建新、李晓英、陈玉红、邱靖之、吴志强、张再鸿、张炳辉、杨志国、杨贵鹏、封和平、顾文贤、袁勇敏;来自律师事务所的王立华、石铁军、朱玉栓、江浩雄、刘维、刘延岭、沈国权、杨利、徐军、麻云燕、崔利国、彭光亚;来自资产评估机构的邓小丰、刘春茹、刘登清、朱军、沈琦、吴建敏、张美灵、杨志明、金大鹏、徐敬旗、程凤朝、虞建华;来自

证券公司的王松、王珠林、全泽、孙议政、吉宇光、李建勇、刘剑、张桂庆、贺智华、笪新亚、缪恒生、薛荣年;另外还有专家学者委员候选人4名,他们是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的王国刚、李扬、汤欣、岑章志。

  并购重组委的职责是审核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是否符合相关条件;审核财务顾问、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证券服务机构及相关人员为并购重组申请事项出具的有关材料及意见书;审核中国证监会有关职能部门出具的初审报告;依法对并购重组申请事项提出审核意见。(候选人详细情况请见证监会网站)

  相关专题: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相关报道:

    并购重组委候选人今起公示

    证监会设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