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威保变欲搭关联企业IPO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天威保变的股权投资项目亮点频出。继参股子公司天威英利启动海外上市之后,天威保变今日披露的事项又显示,其将参与一家公司的增发以分享资产增值效应,该公司目前正在操作上市市宜。

  这家酝酿IPO的企业与天威保变存在关联关系,该企业名为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巨力索具与天威保变同为巨力天威吊装带有限公司的股东。巨力天威吊装带有限公司目前由天威保变持股49%,天威保变是其第一大股东,巨力索具为其第二大股东。天威保变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披露,巨力索具正在进行上市操作,为了完善巨力索具的治理结构,推进上市进程,同时有利于公司资产的保值增值,公司决定将所持有的巨力天威吊装带有限公司49%的股权进行转让,转让价格以评估报告为依据确定,约为7438万元;同时以现金方式认购巨力索具发行的1500万股股份。

  据天威保变今日公告信息,酝酿上市的巨力索具法定代表人为杨建忠,注册资本为3.2亿元,经营范围为企业自产的各种机械设备、起重吊索具、

纺织品等。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7日,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由巨力集团、巨力缆索及杨建忠、杨建国等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就行业地位来说,巨力索具目前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具有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其吊装带生产能力、钢拉杆生产能力、锻造索具生产能力和缆索具生产能力均居国内首位,是目前亚洲最大的专业索具制造企业。

  天威保变表示,根据评估公司的评估报告,巨力索具截至2007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为166339.57万元,即每股净资产5.20元。天威保变决定以每股4.5元人民币的价格以现金方式认购巨力索具增发的1500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6750万元人民币。

  巨力索具目前的股权结构是巨力集团一股独大,在合计3.2亿股的总股本中,巨力集团持有2.82亿股,持股比例达到88.12%,另外几位自然人持有300万至400万股不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