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群雄争食港资溢价235%夺金缔联创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产权市场再次吸引外资的目光。日前,经过长达2小时、160多轮的激烈争夺,富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2.26亿元的高价,击败包括上海证大置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企业,成功拿下上海金缔联创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该项目3.66亿元的底价也创下自上海联交所开展电子竞价以来项目底价的新高。鉴于标的公司尚欠出让方上海浦东土地发展(控股)公司约2.24亿元债务也将由受让方承担,富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受让该项目的总代价将高达14.5亿元。

  根据评估报告,上海金缔联创公司此前曾拖欠兴业银行上海普陀支行、短期借款共计2.24亿元,该款项已由上海市浦东土地发展(控股)公司于2006年7月代为归还。此外,上海金缔联创公司尚欠上海市浦东土地发展(控股)公司约60万元应付账款。出让方要求,受让方应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将上述款项代标的公司偿还给出让方。

  上海金缔联创置业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12街坊5丘“东郊南苑”项目,由于该项目不符合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2006年4月至5月浦东新区发改委相继发出《关于撤销“东郊南苑”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通知》和《关于撤销“东郊南苑”项目施工许可证的通知》,使“东郊南苑”项目停工。停工时,该项目的少部分建筑已建至地上三层。

  根据浦府(2006)132号文,目前该地块的规划已调整恢复为公共设施用地,不得在该用地上建造住宅。出让方要求,受让方对该地块的开发建设必须符合张江科技园区的总体产业规划要求。

  尽管项目对受让方有诸多要求,并且地块的用途也已作调整,但仍引起来多家

房地产企业的浓厚兴趣,上海证大置业有限公司、上海长甲投资有限公司、永新张江投资有限公司和富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都参与了该项目的电子竞价。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院副院长陈晟分析说,张江未来存在巨大发展机会,其产业的支撑为其他业态的需求创造了提升的空间。而这可能就是房地产

开发商对该地块趋之若鹜的原因。

  另据了解,富安投资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并且新成立不久的港资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投资、开发与经营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