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商务部长称美中经济合作成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21:24 中国证券网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10日在北京称,美中经济合作成果显著,前景广阔,不但为两国创造了更多就业和商业机会,还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商品选择。

  古铁雷斯在出席中美两项商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沃尔玛在华百家分店获批庆典时说:“协议的签署以及沃尔玛在中国的成功经营折射出美中在寻求贸易平衡和促进两国人民关系上所作的努力。”

  自1996年进入中国,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已在全国51个城市开设了94家商场。目前 ,沃尔玛在我国的第100家分店获得了批准。

  古铁雷斯还见证了美国铁姆肯公司与湘潭电机签署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合资项目将在2020年为中国带来风力发电3万兆瓦。此外,美国通用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签署了关于购买34个

发动机的协议。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积极评价中美经济合作成果。他说,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两个大国,利益充满共同性和互补性。中美经贸环境是互利共赢的,双方合作潜力也相当巨大。

  目前中美两国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已经连续5年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并有望于2007年成为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