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紧缩政策不改强势反弹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2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正如上周的观点,沪指将向中期均线发起攻击和挑战,虽然周末出台了人民银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政策,但今天在增量资金大举进场的推动下,沪指短暂探底后稳步走高,凭借5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继续向上反攻,突破了5100点整数关口,最终以一根中阳线报收,同时成交量快速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100亿元,较上周出现了40%的增长,表明场外资金正在快速进场,而且热点个股机会层出不穷,活跃度大幅增加,板块联动性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也在快速恢复中,因此,后市沪指仍将继续向上,继续收复失地,短期来看,5400点附近将是短期多方的第一目标。
 焦点一:紧缩政策正式拉开帷幕。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管理层将货币政策从稳健转变为从紧,成为十年来的首次转变,而结束后仅三天,央行就打响了全面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第一枪,中国人民银行8日宣布,从2007年12月25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4.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该标准创20余年历史新高。而且这也是2007年第十次提高,同时也是4年来央行首次将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步伐放大至1%。据测算,此次提高将冻结4000亿元资金,可以认为,央行此举意在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加大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的力度。从时间上看,目前正处于2007年年末,距离2008年只有短短的十几天,管理层出台这项政策的目标意味著2008年的调控手段和力度将非常大,本次的紧缩政策只是开始,未来加息、再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手段仍将进行,不过,我们认为,市场本身的内在规律才是最大的因素,紧缩政策只能是外在因素,投资者还是应该从市场本身进行分析和研究。
 焦点二:增量资金开始大举进场。
 上周申购中海集运等两只大盘股的资金在今天解冻,而且规模逼近3.2万亿元,本栏上周就指出,在下跌了1300点之后,这部分庞大的资金将成为推动市场的最大力量,果然,今天市场的成交金额快速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1100亿元,而上周最大成交金额也只有800亿元附近,十一月份超过千亿元的交易日只有三天,因此,今天成交量放大意味著增量资金正在快速进场,而且从放大的程度分析,进场速度较快,也就是说,本周的行情有望呈现短线快速上涨的格局,再从时间上分析,14日太平洋保险将进行申购,庞大的申购资金仍将进行申购,而这期间有三个交易日的时间,因此,我们认为,在14日之前,包括14日,市场的走势都将是稳定的,而周末是否会出现震荡,还需要观察和跟踪量能的变化,以及热点的变化。
 焦点三:板块联动效应逐步增强。
 今天个股普涨,热点轮番启动,对投资者形成了有效的刺激,激发了资金的入场兴趣,而这种现象是进一个多月以来极为少见的,自从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纷纷进入调整之后,市场就没有一条主流热点,甚至没有了板块联动的走势。但今天
 商业百货股强势崛起,纷纷列在涨幅榜前列,其中北京城乡西单商场联袂涨停,奥运概念全线上扬,中体产业持续上涨,有色反弹等等都表明市场的格局确实发生了较好的转变。我们认为,从奥运板块以及商业、医药等板块的强势分析,消费概念将成为未来的一大主流,目前正是战略性建仓的时机。而消费一方面包括纯粹的直接消费,比如说食品饮料、零售等等行业;另一方面包括消费升级,比如房地产、汽车、金融保险、运输物流、旅游、传媒、医药等。只有把握好这些板块的龙头企业,我们才能够做到有的放矢,获得丰厚的利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