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小鲁:最富家庭的人均收入可能是官方统计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4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财华社从2008财经年会上得到的消息,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发表报告认为,2006年中国城镇10%的最富家庭的人均收入可能是官方统计的三倍,中国城镇中最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可能是最低收入家庭的30倍左右,远远超过官方统计的九倍。

  王小鲁表示,上述观点有利于解释目前银行存款增长、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等一系列现象。

  王小鲁同时称,收入差距持续扩大不止对社会公平提出了挑战,同时也在宏观经济层面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威胁到未来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王小鲁因此建议,中国当前应该更加重视解决造成收入差距悬殊的制度缺陷。除了继续关注民生、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更重要的是加快政府管理体制改革,制定和健全制度,规范公共资源管理,提高政府管理透明度,形成社会公众对政府管理的民主监督机制,纠正国民收入分配的扭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