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FII额度扩大至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在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宣布,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QFII投资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

  QFII额度第二次扩大

  这已是QFII投资额度的第二次扩大。我国于2002年推出QFII试点时宣布,累计投资额度上限为40亿美元。2005年7月11日,QFII总额度获准增加60亿美元。然而,由于100亿美元的总额度即将耗尽,从今年2月14日至今,一直没有机构获得投资额度。

  据悉,将QFII投资总额度从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是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达成的共识。今年10月16日,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宣布将QFII的投资总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

  对于试点已达5年之久的QFII制度,外汇局认为,该制度促进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理念的转变和先进投资风险管理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对国内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和市场的健康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外汇局提供的数据,目前49家QFII现持有的

证券资产市值达近200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

  对于下一步QFII投资额度的审批进度,外汇局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我国国际收支状况和国内证券市场情况,把握落实QFII新增额度的审批节奏,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