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调整期将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央行第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何影响?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央行近日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至14.5%,这是央行今年内第十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该标准创20余年历史新高。此举将冻结金融机构3942亿元资金。上周基金普遍认为调整基本到位,继续反弹动能增加,上周五两市放量反弹是投资者看好本周市场投的信心票,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会不会夭折反弹,浇灭刚刚燃起的市场热情呢?

  股市调整期将会延长

  联合

证券首席分析师程峰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力度很大,对股市的影响应该不小,但另一方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却又减轻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心,两项调控措施对股市的影响,显然后者更加利空。所以,如果没有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股市本周将延续反弹行情,现在反弹脚步将放缓,行情将演变为反复筑底,总之,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将延长股市调整时间,但再创新低的可能很小。另外,乐观的市场人士认为,今年前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股市多数低开高走,虽然现在处在调整期的股市会放大利空,但本周股市将呈现低开高走的趋势。

  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此次调整幅度超过市场预期,将对市场产生暂时性冲击。但股市最终如何走,关键还是看其估值是否合理。李慧勇认为,考虑到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能放缓,上证指数5000点在合理估值上限,并没有严重的泡沫,所以可能不会大跌。李慧勇表示,随着明年回收流动性力度的加强,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达到18%-20%的水平,将会对银行股产生比较大的负面影响。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