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通胀仍受控但经济过热风险依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1:4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财华社从2008财经年会上得到的消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透露,目前中国国内通货膨胀仍然是结构性和阶段性的上涨,相对于其他新兴国家来说,宏观调控还算是行之有效的,不过经济发展从偏快转为过热的风险依然存在。

  刘明康详细表示,目前中国国内CPI的上涨主要是食品价格和石油价格的拉动,如果剔除这两个因素的影响,中国的CPI比去年仅上涨了1%。而在粮价上涨中,外部因素起到了很显著的推动作用。

  刘明康说,通膨的上升已经是当前经济体的普遍现象,而中国抵御通胀的能力相对于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能力还是相当强的。虽然中国上证综指近一年来涨幅很大,但在金砖四国来看,涨幅并不算最高的。另外从

房价来看,1997年-2004年,南非
房地产
价格上涨了227%,爱尔兰上涨了187%,西班牙上涨了149%,而过去七年里,英国的房价累计上涨了139%。相比较来说,中国的
宏观调控
还是行之有效的。

  不过,刘明康表示,经济发展从偏快转为过热的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投资信贷风险值得密切关注。次贷危机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所暴露出的问题值得新兴经济体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