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发改委:预计2008年物价仍面临上行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5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周末表示,由于今年的食品及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环保收费增加对明年的滞后影响较大,因此明年价格总水平的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在参加发改委各省级负责人会议时称,由于粮食连年丰收,同时国家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因此保持价格总水平在2008年基本稳定仍然可以实现。
 毕井泉敦促各地方负责人做好促进农业增仓以及完善农产品运输调配的工作。
 毕井泉还表示,发改委将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更具灵活性的价格形成机制,同时还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监管。
 中国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由9月份的6.2%回升至6.5%,再次达到了8月份创下的11年新高。这一水平远高于政府最初制定的今年3%的通货膨胀目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