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钢铁集团产能设定年产为316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09 中国证券网

  山东近期将加快推进济钢与莱钢的重组进程,拟新组建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能力为年产3160万吨,占全省钢铁控制产能总量的70%。

  山东省政府在相关文件中明确表示,今后5年时间将严格控制钢铁产能总量,使全省炼铁、炼钢、钢材生产能力控制在年产4500万吨。届时,青岛钢铁公司将保留年产400万吨产能,其他钢铁企业保留年产940万吨产能。

  据了解,山东钢铁工业调整的大体步骤是,先将省管企业济钢 和莱钢组建为山东钢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然后由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股份制形式重组日照钢铁公司。

  而在重组前,山东将严格控制济钢、莱钢等钢铁企业生产能力。其中,济钢济南厂区综合生产能力控制在年产560万吨以内,莱钢集团产能在现有年产1100万吨基础上压缩至年产600万吨,日照钢铁公司保留年产500万吨钢生产能力。

  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山东提出,由拟组建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抓紧启动项目申报程序,委托编制项目申请报告,开展土地、环评、规划等前期工作,尽快完成项目申请报告及有关附件,并上报国家核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