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07年12月6日,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武汉金石凯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金石凯激光”)于江等4位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同时与武汉金石凯激光于江等15位股东签署了增资协议。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以截止2007年10月30日,经湖北万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后的武汉金石凯激光净资产总额为股权收购价格基础,本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1250万元人民币收购武汉金石凯激光于江等4位股东合计25%的股权,武汉金石凯激光现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根据增资协议,本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对武汉金石凯激光增加投资。本次对外投资在本公司总经理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武汉金石凯激光于1998年5月成立,位于武汉东湖开发区关山二路金石凯激光工业园;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清明;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光电子技术及产品的开发、技术服务、生产。该公司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功率激光器、激光焊接成套设备、激光热处理成套设备等。

  根据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审计,2006年武汉金石凯激光实现销售收入468.38万元人民币,利润-711.98万元人民币;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0月31公司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合计1549.60万元,净利润57.08万元人民币。根据具有证券资产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湖北万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截止到2007年10月31日武汉金石凯激光的净资产额2997.57万元人民币(不含技术作价)。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股权转让协议

  1)收购标的及价格

  本公司收购武汉金石凯激光股东于江等4位股东合计持有的武汉金石凯激光25%的股权,收购价格为1250万元人民币。

  2)付款

  双方签署收购协议并正式办理股权变更工商登记手续,股份正式过户到本公司3个工作日后,本公司支付给武汉金石凯激光股东1250万元整。

  3)协议的生效

  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且双方各自履行完毕内部审批程序后生效。

  4)违约责任

  协议说明了视为违约的情况及守约方可采取的维权救济措施。

  2、增资协议

  1)增资额

  本公司对武汉金石凯激光进行单方增资,新增资本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变更为8000万元人民币。连同股权转让,本公司拥有武汉金石凯激光注册资本4250万元人民币,占总股本的53.125%。

  2)增资的实施

  协议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本公司支付增资款3000万元人民币。

  3)协议的生效

  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且双方各自履行完毕内部审批程序后生效。

  4)违约责任

  协议说明了视为违约的情况及守约方可采取的维权救济措施。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主导产品激光工业设备行业传统上包括激光标记、切割、焊接、热处理、微加工和钻孔六大领域,激光热处理领域是公司之前唯一没有涉足的激光工业加工设备领域。武汉金石凯激光在我国高功率激光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是我国第一台商用化的万瓦级横流CO2激光器的供应商,高功率激光器是激光热处理的关键设备。通过投资武汉金石凯激光,公司可以为进入激光熔覆和热处理领域打下基础,也表明公司在激光工业加工设备领域的产品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

  项目投资后,也将面临产品的市场、技术替代、管理等方面的投资风险,公司将通过加强项目后期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协同效应等手段提高投资项目的效益。

  五、备查文件

  1、《增资协议》;

  2、《股权转让协议》。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12月7日

  证券代码:002008证券简称:大族激光公告编号:2007066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