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 供给适度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08年电力、钢铁、建材、化工四大行业原煤需求量为23.2亿吨,单位GDP能耗法原煤消总需求在27亿吨左右。考虑到行业整合以及新建产能的释放,预测煤炭产量每年将有5%的速度增长,08年25亿吨左右,09年26亿吨左右,稍超“十一五”规划。综合供需状况,08年原煤供给适度偏紧,煤价将上涨,幅度在10-15%左右。

  预期资源税和资源补偿费改革和10月1号山西两金的征收对08年煤炭企业利润影响有多大?我们认为影响有限,一是08年煤炭重点合同的签订为煤炭行业成本转移提供了一次良好契机。山西公路煤炭订货交易会上各煤种价格普遍出现上涨,每吨涨幅平均在40至50元,主焦煤品种达到了每吨70元左右的涨幅。二是除了可持续发展基金预计08年推向全国之外,煤炭行业政策性增支因素已基本出尽,随着政策稳定,煤炭行业良性发展的预期也更加清晰,我们继续看好明年煤炭行业的市场表现。

  我们看好三种投资机会:一是资产注入,二是产业链延伸,三是资源禀赋。资产注入我们看好大同煤业以及美锦能源;产业链的延伸我们看好兰花科创以及神火股份;资源禀赋我们看好中国神华以及西山煤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