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未回应收购澳矿石商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董文胜

  联合金属网消息称,12月7日,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Midwest Corp(澳大利亚证交所代码:MIS)表示,中国第二大铁矿石贸易商中钢集团拟出价12亿澳元(约合10.5亿美元)收购其全部股份。若该收购成功,将成为近年来中国矿石企业进行的最大一起并购案。

  昨天,中钢集团新闻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不知情,而另一位负责人则表示此事敏感,不便透露。

  相关报道显示,Midwest通过一封e-mail称,中钢出价为每股5.6澳元(约合4.91美元),全部使用现金,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有15.46%溢价。12月6日,Midwest股价上涨2.11%,收于4.85澳元(约合4.26美元)。

  中钢并不是惟一向Midwest抛出绣球的企业。2007年11月,Midwest解决了另一家澳洲钢铁企业Murchison Metals(

澳大利亚证交所代码:MMX)的收购提议。与中钢的现金收购不同的是,Murchison提出换股收购,以该公司1股新股收购1.08股Midwest
股票
,总收购价为10亿澳元。英国《金融时报》称,Midwest表示该收购价低估了公司价值。

  Murchison是日本三菱公司的合作伙伴,今年年初,两家公司签订协议,三菱将收购Murchison Metals50%的

铁矿石资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