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借助监督力量推进产权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山西

  借助监督力量推进产权交易

  山西省监察委副主任刘蓉华日前到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调研时表示,省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量,在适当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借助监督力量推进产权交易工作。这将对产权市场乃至全省产权交易工作向前迈进起到积极的作用。

  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近年来交易规模得到扩大,业务量增长较快,在拓展业务范围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刘蓉华的肯定。

  刘蓉华指出,产权交易市场所从事的工作不是一种简单的企业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是政府职能的一种衍生,是在政府指导下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在盘活国有资产、调整国有经济结构布局等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对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意义非常重大,国有产权转让通过产权交易市场进行规范化运作,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起到治理源头腐败的作用。

  对产权交易市场今后发展,刘蓉华在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内部制度、创新交易品种和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信息方面提出了建议。交易市场总经理刘胜表示,未来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将积极开拓业务领域,以阳光服务实现阳光交易。(李阳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