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明年亚洲股市有四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晓刚

  瑞银集团(UBS)亚洲区首席经济师吴德恺(Duncan Woolridge)日前预测称,2008年亚洲经济增长将放慢。而瑞银投资研究部策略师Sakthi Siva进一步指出,投资者必须关注该地区股市的四大看点:估价过高;中国内地股市泡沫是否消退;从防御性的内需型市场转向出口型市场;原材料股的投资。

  “亚洲增长步伐将放慢,但不会出现崩溃。”吴德恺表示。“影响该地区不是美国增长放慢,而更多是欧洲的经济增长。”他认为,亚洲各国已经感受到美国的经济疲弱,但该地区向欧洲的出口可能受过去几个月中投资情绪指标与领先指标急速下挫的影响。他还指出,这次出口放慢对亚洲的影响将弱于2001年美国经历经济放缓时的情况。关于中国经济,吴德恺表示,中国可能受美国与欧洲经济放慢的影响最小,并将继续呈现10%的增长率。

  谈到亚洲

股票策略,Siva指出:“进入新的一年,亚洲将面临相对于历史及世界其它地区估价过高的问题,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我们预计2008年的回报率将是个位数,其中出口导向型市场将有较高收益,而内需主导型的市场将出现负回报。”

  瑞银集团还认为,明年另一个重要的看点是中国内地股市泡沫是否将开始消退,如果消退,中国出现的估值回调是否会影响亚洲其它地区。“我们认为回答是肯定的。”Siva表示。

  此外,随着对美国衰退的担忧逐渐淡化,瑞银集团认为投资方向应从防御性的内需型市场(中国和印度等)转向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出口型市场。

  Siva还认为,原材料类股票将继续看好。“首先,它依然是估价最低的行业,低估幅度达48%。其次,我们认为在今后五年中,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基础设施支出将增加44%;而其它新兴市场如俄罗斯、中东等亦将增加基础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