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局:QFII额度扩至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昨日宣布,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外汇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国际收支状况和证券市场情况,把握落实QFII新增额度的审批节奏。一位外汇局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新增额度何时批完没有时间限制。

  此前,QFII投资额度为100亿美元。

  “新增的200亿美元不可能一下子放到A股上。”上述人士对本报表示,外汇局会着眼于国际收支状况、平衡资本流入与流出来把握新增额度的审批速度,新增的200亿美元额度何时批完并没有时间限制。

  自2002年以来,QFII制度稳步推进。根据外汇局的数据,49家QFII现持有的

证券资产市值达近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
资本市场
的重要机构投资者。

  市场此前传言QFII之间有额度买卖现象。上述人士表示,QFII额度买卖确实从一开始就有。如已取得QFII资格和额度的机构,当一家紧缺、另一家富余时,两者之间可能产生额度的买卖。目前并没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这种做法。张喆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