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汽车行业利润大增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最新统计,今年我国汽车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长了22%以上,大大高于中国制造业的平均市场增长率。尽管今年汽车降价让出近400亿元的利润,但整体经济效益较好,实现增收,预计今年整个汽车行业利润有望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行业利润同比增幅逾30%。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汽车的销售利润率在6%左右,跟工业利润率差不多;但跟发达国家的2%-3%的汽车利润率相比,则高出很多。同时,跟往年的汽车行业利润相比,今年的表现也很“抢眼”:2006年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67.73亿元;2005年为526.17亿元。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分析,中国已进入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期,

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如果工厂不扩建,每辆车均摊的固定资产折旧费会大大下降,人员、
能源
的消耗增长也很有限。加上这几年降本增效措施的落实,使企业的经济效益取得大幅度提高。

  我国

汽车行业

  利润大增3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