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罕见的冬天微妙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8:50 金融投资报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

  本周股市从4798点几乎是本轮行情最低点起步,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到周五,一直处于稳步向上的态势。尤其是一些“大众情人股”(即被几百个基金和中小投资者看中的好股)已有十天拒绝下调了,开始一步步走出本次大调整的压力与阴影。

  基金排队开闸发水

  前几周,笔者一直在向管理层呼吁,希望他们能在这两个月银行没有信贷额度的最困难的时期,能加快新基金之发放。确实,股市从6124点大跌1200点到4778点,有多种因素在起作用,其中最主要是银行收缩信贷和管理层停发新基金,并一度抑止老基金的扩容,还发了三个限制老基金扩容的规定。

  现在持续经营性基金终于扎堆开闸。从本周一开始,一些持续性基金的规模增量指标达100个亿。这样,20多家公司扎堆进行“持续经营”可以吸纳约2000亿资金。这实际上是管理层在限制股市持续大跌的有力调控。尽管卖得不如前一段火,财富效应少了,但毕竟强烈的表示了管理层不希望股市再跌的政策取向。我希望

证监会对新基金的发行,也给予开闸放水,以帮助股市彻底摆脱有可能走熊的疲态和趋势。本周股市虽然反弹了,但总的成交量还是较小,人们还在观望之中。

  大盘蓝筹及“八”类

股票企稳轮番上涨

  中石油从48元以整整一个月时间跌到30.30元,大盘也被它从5780点拖到4780点。很多股票被拖累错杀。很多基金经理人扬言,要等它跌到25元以下再考虑买它。(下转3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