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洲债券市场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0: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肯尼亚时报》6日报道,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参加非洲第二届金融部门研讨会的专家称,日益改善的政治环境和强劲的经济增长使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债券市场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尼日利亚IROKO债券公司总裁弗朗索瓦·伊卡姆说,外债减免使非洲国家的资产负债情况好转,工农业生产快速发展确保了投资者在债券市场的利益。他说:“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商品生产增长速度都达到了16%。”

  境外资金大量流入使加纳、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能够维持较低的利率,而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国本国货币的坚挺反过来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

  报道说,非洲国家债券的最大买主是国际资产投资经理人及对冲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