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员可通过会员服务系统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超

  从即日起,大连商品交易所将在会员服务系统中新增会员出金功能,会员不必再像以往手工填写票据,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办理出金业务。昨日,大商所发布《关于会员服务系统出金功能上线的通知》,对该项业务进行了明确。

  根据大商所通知,有开通会员服务系统出金功能意向的会员,可向交易所递交申请开通该项功能,会员可通过该功能向交易所申请办理出金业务。该项服务推出后,交易所出金方式将包括三种,分别是:《期货交易内部专用结算凭证》出金方式、《期货交易内部专用结算凭证》出金与总部异地划款指令确认结合方式,以及会员服务系统申请出金方式,会员可根据公司资金管理需求选择出金形式。

  为了保证会员资金安全,大商所原有的出金管理模式要求,会员出金必须事先在《期货交易内部专用结算凭证》的交易所回单联上加盖预留大小印鉴。与原有出金方式相比,新增会员服务系统申请出金方式免除了会员手工填写票据、加盖公司预留大小印鉴等要求,只需使用会员的CA证书登录服务系统,根据系统提示选择出金银行,填写出金金额提交后即可完成出金申请,为会员节省了人力物力。

  大商所结算部负责人表示,会员服务系统申请出金方式为大商所服务会员的有益创新,有利于增强资金安全性,提高会员出金效率。目前增设会员服务系统出金申请模式的可行性已得到全面保障。一方面,网络安全性的提高为电子授权提供了保障,大商所新上线的六期会员服务系统已实现数字证书认证,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另一方面,保证金安全存管系统的建立为会员及客户核对资金提供了依据。

  为保证资金调拨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并消除部分会员对网络发生故障时可能会影响其资金调拨的担忧,交易所目前选择了会员服务系统申请出金模式与票据出金模式并行的方式。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会员服务系统中新增会员出金功能只是第一步,今后,交易所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提供更多的电子化资金调拨方式,为会员提供更多的服务手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