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焦炭价格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李阳丹

  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日前举行了11月份市场分析会,来自河北省南部及唐山地区20余家焦化骨干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焦化企业供销一线的企业代表认为,鉴于煤源紧张、煤炭价格不断大幅上扬、各种费用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等因素,焦化行业的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利润几乎为零。鉴于“华北五钢联盟会议”决定钢材涨价,山西焦化企业提出焦炭每吨涨150-200元等情况,部分与会代表认为,河北省焦炭价格应上调150元/吨。

  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会长助理、旭阳焦化集团营销总经理杨振华对当前市场情况作了认真分析,他认为应当理性看待当前的市场形势,要维护上下游的供需关系,理顺价格协调,保持价格相对稳定,并决定协会不对价格进行统一规定,价格调整由各企业自主决定。

  协会秘书长张伯春宣布:第一,焦炭价格由各焦化企业与钢铁企业自主协商确定,市场分析会只是交流市场信息;第二,12月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是焦炭结算的现汇比例问题;第三,从下月开始取消每月下旬固定一次的市场分析会,改为不定期召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