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部门表示支持和推动中小企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12个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若干政策》表示,支持和推动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板制度创新,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中小企业上市进程;在条件成熟时,设立创业板市场。

  《政策》提出,要加快发展中小企业投资公司和创业投资企业,鼓励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建立健全创业投资机制,引导社会资金流向创业投资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投资公司设立和发展,加大对中小企业投资公司的政策支持和风险补偿,激励其拓展投资业务,支持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

  

商业银行对纳入国家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类技术创新计划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计划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应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原则,积极提供信贷支持。此外,引导和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按照中小企业特点,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通过税收优惠、风险补偿和奖励等政策,引导各类担保机构积极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或自主
知识产权
产业化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