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H股今上市 定价招股区间上限5.78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1: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王尧 王文清

  作为首家以“先A后H”方式发行的企业,中国中铁在成功登陆A股市场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据悉,中国中铁最终定价为招股区间上限5.78港元,集资净额192.2亿港元,公开发售部份获得208倍超额认购,使得回拨机制启动。

  作为中国和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建设集团及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此番上市受到内地及香港广大投资者关注。记者注意到,12月3日中国中铁A股上市,首日定价合理走势平稳,后市三个交易日震荡上行,6日收盘,中国中铁较发行价上涨了73.96%,较首日收盘价上涨了3.21%。

  据招股书披露,中国中铁具有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预期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不低于31.42亿元,本次H股上市后,每股盈利为0.16元。

  从宏观分析,

铁道部的“十一五”规划明确表示,将在2006-2010年间投资1.25万亿用于铁路网建设。由此,中国中铁将成为主要受益者。据悉,今后中国中铁将会致力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向发展自身业务。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其各项主要业务,以求提供一站式的铁路相关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

  此外,“十一五”期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年增长率有望达到15%左右,预计对外承包工程中房屋建筑工程将在25%左右,交通运输工程将在15%左右。对此,分析人士预计,中国中铁未来三年在海外市场营业额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同时中国中铁兼且有发展

房地产业和矿业的计划,预期长远对公司业绩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据相关分析师预测,中铁2008年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预计盈利增长幅度将超过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