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逾六成投资者审慎看多明年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逾六成投资者审慎看多明年股市

  ⊙本报记者 李剑锋

  长江证券昨日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约有六成多的投资人对明年股市持审慎看多态度,认为上证综指高点将出现在6000点至8000点区域。

  上述调查是长江证券在昨日召开的2008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上进行的,128名来自机构投资者的代表和个人大户参与了调查,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被调查者对明年股市大体上持审慎乐观的态度,所有投资者都认为,明年上证综指高点肯定超过5000点,其中,64%的人认为股指高点将在6000点至8000点区域,其余有20%的人认为高点区间在5000点至6000点,15%的人认为高点将在8000点至10000点,而看到10000点以上的仅有1人。对于股指全年的运行态势,44%的人认为将大幅波动、整体向上,24%的人认为是创出新高后回落整理,而判断缓慢上涨和箱体整理缓慢走低的各占了22%和9%。

  对于当前A股的估值,被调查者明显分为了两大阵营,且基本势均力敌,51%的人认为高估,46%的人认为基本合理。而对于明年流动性的看法,投资者也有较大分歧,49%的人认为逐渐转紧,33%的人认为继续宽松,15%的人认为基本平衡。在明年影响股市表现的主要因素选项中,政策和经济调控受到普遍关注,获选率41%,其余分别是企业业绩、估值、宏观经济和资金供求,但被选率均低于18%。

  在投资策略上,45%的人选择了价值为基础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波段操作、主题投资和投资组合管理则分别占了20%、18%和14%。而金融保险、

房地产依然被普遍认为是明年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万科、工商银行中国国航、建设银行、宝钢股份中国神华中国平安民生银行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中国远洋等依然是投资者较为看好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