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综指半日微跌0.43% 调控对市场冲击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53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6日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紧缩政策信号,拖累A股市场周四呈现出振荡整理态势。市场对大盘蓝筹的追捧推动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上涨22.86点,但紧缩预期始终压制多头信心,最终两市均出现窄幅下跌。

  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020.85点,跌0.43%,成交365.67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527.99点,跌0.25%,成交167.40亿。两市共成交533.07亿,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255.99点,涨0.10%;沪深300半日收报4953.80点,跌0.24%;上证50半日收报4054.47点,跌0.40%;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482.96点,跌0.14%。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回落,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6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11%,工商银行跌0.72%,中国石化跌0.77%,中国人寿涨0.77%,中国银行跌0.75%,中国神华涨0.18%。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上涨个股只有四成,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4只,涨跌幅超过5%的个股分别有33只、2只,反映场内抛压依然较轻;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传播、采掘、食品、纺织、造纸等行业维持上涨,其余多数行业下跌,金属、地产、金融、医药、水电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由此可见,当前市场调整压力主要来自大盘蓝筹对获利盘的消化,但市场情绪依然稳定。

  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闭幕,会议指出要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当前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市场认为,近期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在升温,从而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冲击;不过,近期大盘放量回升,反映市场人气正在出现明显升温,加上机构资金回流做多大盘蓝筹,更坚定了市场信心,因此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冲击力度可能将较为有限。(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