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会]12月06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上升至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0:27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06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6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8家,看平:7家,看空:1家,机构好友指数为50%(上个交易日:25%)。

  申银万国、中信证券、中信金通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平安证券等8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在今日的《大赢家内参》中认为,上证指数4800点的支撑作用逐渐得到强化,近期大盘底部逐步抬高。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股等待反弹。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维持谨慎看多观点,他认为目前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分析,沪综指已是三连阳走势,表明下档承接力量在逐步加大,再次收复半年线及站上5000点大关,使得技术图形也开始好转,中期底部已经初步显现。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市场人气正在逐步回暖。预期短期机会也会逐步增大。

  广发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游文峰预计,短期后市仍将继续走强,重新进入5100-5200点区间震荡整理。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大盘新股密集发行的情况下,沪综指目前已连升三日;同时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股份近百只而成交额也整体放大,显示市场有复苏迹象。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的上涨标志着市场反弹的趋势基本形成,或许由此展开一轮跨年度的反弹行情,至少短期市场可以乐观看高一线。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的做多动能在不断积聚,热点板块的形成和优质权重股的重新走强,以及对利空预期的充分消化,使得指数有望在成交金额温合放大的配合下,震荡走高。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权重股短期以震荡整理为主,将带动大盘指数大幅震荡,而其他股票普遍经过了长期整理,已经蓄势较为充分,震荡上行行情将持续。

  银河证券、国海证券、西南证券、齐鲁证券、国盛证券、中原证券、江海证券、等7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昨天的反弹可暂时看作技术性反弹,股指在5000点上下还会有反复。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经过本轮反弹之后,大盘可能以一种温和的小幅震荡方式完成中期筑底。

  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成交的恢复可能还需要一两日的时间,估计在周五、下周一会有一定表现。该分析师指出,目前三个止跌回升的因素(5000点支撑、中石油止跌、成交量放大),已经具备了两个,未来需要补量。周三的收阳发出了转暖信号,未来运行趋势逐渐明朗。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从中线角度分析,目前市场仍处于一个中期调整趋势中,而在股指期货消息没有明朗之前,市场的主流资金还会采取观望的态度,股指在5000点上下还会有反复。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A股市场上,半年线的激烈争夺以多方取胜,目前尽管大底形成信号依然不明显,但大幅下挫的概率已经很小,此区域非常可能在震荡中形成中期底部。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总体看来,上证综指在半年线附近初步止跌,但反弹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经过大幅度的调整之后,市场各方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近期陷入盘整的可能更大一些。

  南京证券1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布林线来看,沪指依然运行在下轨线下方,反映出空方的力量强势,同时上轨线依然向下,中期趋势依然不容乐观,另外,沪指在5150点上方有50点的巨大缺口构成阻力位,此外,虽然市场资金新入场的迹象比较明显,但7000亿元的国债即将投放市场将进一步触及资金供给面,对市场的短期利空还是不能够忽视的,短期有回调风险。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