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阳之后 今天股指该是什么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上午下探4893点后,在中铁的带动下,权重蓝筹股整体启动,中石油也在连跌12天后拉出了第一根长阳,银行股更是不甘示弱,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均有较出色的表现。前天还在让人担心的大盘一举收复10日均线并站上5000点大关,后市走向变得更为清晰。

  大阳之后,今天大盘该是什么颜色?还是均线说了算。目前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发出金叉信号,但因10日均线仍是下行的,一旦股指拉得过远就会产生下引力,而20日均线也是下行的,今天在5085点至5100点一带,也有一定的阻力,至于30日均线5300点的压力还较远可暂不理会。从上可知,当前大盘仍处于底部整固蓄势阶段,还会有反复,今天在20日均线5100点上方回落整理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上看,日线MACD指标的绿柱已基本消失,今天可能翻红,操作上应以做多为主。

  从板块看,目前大盘的企稳及上涨还得取决于权重蓝筹股的表现,银行、有色金属、钢铁板块的表现已充分说明了一切,但笔者认为,除了银行股之外,其他板块包括石化板块都应先以反弹看待为宜,银行股已上涨近一周,有休整的要求,大盘一路飙升是不现实的。

  决定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为成交均量在1000亿以上;10日均线走平或上移;龙头板块先行。从目前看,除第三个条件银行股走强勉强可以算,其他两个条件还不具备。

  笔者认为,今天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会出现小阴小阳的走势。(买卖点吧)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mmdb2008.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