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综指半日涨1.21% 机构自救行情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56 全景网

  全景网12月5日讯 今日大盘蓝筹股在中国石油强劲反弹的激励下集体大涨,推动上证综指最多上涨101.42点并收复5000点大关;不过,资金面的紧张、加上调控预期的升温,令大盘蓝筹的升势未能延续,拖累大盘涨幅明显收窄。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975.15点,涨1.21%,成交387.37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353.80点,涨1.80%,成交159.41亿。两市共成交546.78亿,较昨日同比放大近一成。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210.82点,涨2.17%;沪深300半日收报4898.33点,涨1.43%;上证50半日收报4016.71点,涨1.35%;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418.43点,涨1.63%。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4只下跌,中国石油企稳并上涨1.34%,刺激资金追捧权重股,工商银行涨1.47%,中国石化涨1.99%,中国人寿涨1.51%,中国银行涨1.06%。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有接近八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9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只,反映场内抛压沉寂。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木材行业以外的各大行业全线上涨,批零、金属、水电、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而运输、食品、农林、纺织等、采掘、金融等行业则跌幅居前。

  近期国内机构集体唱好A股,基金等机构趁机回流做多大盘蓝筹、以及低估值的钢铁等行业,行情显示出机构自救的性质,但目前市场买盘仍未见明显的放大迹象,后市走势仍有待观望。

  另外,今日中海集运和国投新集实施网上申购,料将对二级市场资金面构成冲击;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在闭门进行,未来可能会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亦令投资者心理上承受较大压力。(全景网/陆泽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