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夫食品53亿欧元吞“达能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2: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卡夫食品国际总裁Sanjay Khosla在卡夫日前宣布收购达能饼干业务后表示,借收购之利,卡夫明年在全球的营业额有望大幅攀升,其中,中国市场销售额拟增长一倍,同时还将进入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两个新市场,并积极拓展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此外,未来饼干业务将占卡夫总收入的20%,成为该公司最大的业务品类。

  11月30日,卡夫食品(KFT.NYSE)宣布正式完成对达能集团全球饼干业务的收购。卡夫食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Irene Rosenfeld表示,该收购使卡夫在其全球业务中发展最快的饼干品类的领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并使公司在发达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规模显著扩大。卡夫食品将整合更为强大的经营规模、地域分销能力及技术优势,在全球进一步推动LU、奥利奥、乐之等品牌增长。

  有消息称,卡夫此次收购达能饼干业务的涉及资金高达53亿欧元。卡夫高层介绍,达能饼干业务的加盟将使卡夫国际业务成为公司全球营业收入增长的重要贡献者。该收购包括LU、闲趣和王子等市场领先的品牌,以及遍及2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32个工厂在内的业务经营机构和资产。

  另据Khosla介绍,达能饼干业务的管理团队将加盟卡夫。而公司内部人士则表示,因收购引发的人员重组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相关人士透露,与收购同步被收编的达能高层包括达能饼干部门总裁Georges Casala等几位部门成员,后者将管理卡夫整个欧洲饼干业务。未来该业务部门总部仍可能设于巴黎大都会区。卡夫还表示,协议签署后的至少三年内不准备关闭达能在法国的任何生产设施。达能集团则表示,此交易有利于达能集团将资源集中到鲜奶制品、饮料及矿泉水这两项业务的研发、市场营销、生产和投资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