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为什么要发行分离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游客49问:什么是上市公司分离债?企业为什么要发行分离债? 申银万国证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答:分离交易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特点,分离债与其说是融资手段,不如说是一种包含全新投资机会的交易品种。它的价值最终体现在权证的价值上。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融资方面具有其优势,一方面,分离债毕竟是一种新产品,能够更加吸引投资者眼球,满足投资者“追新”需求,从而降低了融资难度;另一方面,分离债的融资成本相对较低。

  游客8704:“踏空”是什么意思?

  方正

证券温州小南路营业部:当一只
股票
的股价一路上升,因判断后市股价会回落,于是将该股抛出,想在低价位把已抛出的股票买回,谁知股价却没有回落,仍然一直上升,这么一来,这“高抛低接”的一脚就算“踏空”了。

  游客74571问:什么是市盈率?应如何计算?

  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答:市盈率是指某只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普通股每股市场价格÷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上式中的分子是当前的每股市价,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来一年或几年的预测盈利。市盈率是估计普通股价值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一般认为该比率保持在20-30之间是正常的,过小说明股价低,风险小,值得购买;过大则说明股价高,风险大,购买时应谨慎。

  更多精彩问题详见中国证券网●股民学校频道(http://school.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