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继续蓄势 科技股再度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0:57 东方早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猜想一:大盘再度面临考验

  点评:虽然周二上证指数收出一根暖意浓浓的阳K线,但是,多头并未松一口气,因为今日将面临着两大考验,一是中国石油周二的冲高回落显示出主动买盘不强,短线大涨可能性不大。二是今日将是中海集运、国投新集两新股的申购日,“抽血效应”的压力较大。所以,今日大盘或将蓄势整理,甚至不排除冲高回落的走势。而这如同春天来临之前,气候会反复一样。但毕竟春天已不远,所以,大盘的回落正是低吸良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2007年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

  猜想二:科技股将企稳反弹

  点评:近期大盘回稳,前期抗跌的科技股也出现了调整蓄势的走势。但由于科技股独特的抗经济周期以及对调控政策免疫力强的特点,所以,科技股的蓄势反而强化了其估值的吸引力。尤其是在近期陆续召开的券商研究会上,行业分析师对科技产业股来年的发展仍持相对乐观的看法,所以,科技产业股极有可能在今日出现调整结束再现强势,尤其是创业板信息日益明朗化的背景下更是如此,所以,今日不排除类似于长电科技法拉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强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可跟踪。

   猜想三:产品涨价股再度强势

  点评:时近年底,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起四季度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品种,因为这往往意味着此类个股2007年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可能性,比如说钢铁股,螺纹钢从去年底的每吨3000元涨到如今的4600元,部分地区甚至达到4800元以上,高线从去年底的每吨3200元涨到如今的4500元,H型钢从去年底的每吨3500元涨到如今的5100元。因此,今年四季度的钢铁股业绩将超预期,从而使得更多的资金布局钢铁股,以期待不俗的年报业绩,从而带来短线的获利机会。类似个股尚有六国化工华鲁恒升浙江医药新和成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