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国投新集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3:31 北京晨报

  本周新股发行密集,从周二到周五的四个交易日内,共有5只新股发行。而今天则是资金大规模申购新股的日子,因为中海集运和国投新集两只大盘新股将集中发行。

  积极申购中海集运

  公司此次回归A股拟发行23.37亿股,今日上网发行15.188亿股,发行价格为6.62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16.83亿股。公司主要经营国际和内贸集装箱运输业务,是全球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占据着中国内贸班轮运输市场50%以上的份额。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07-2009年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72元、0.384元和0.583元。股票上市后的合理价位在10.5元—12.5元,建议积极申购。

  国投新集发行价格并不低

  国投新集今日上网发行2.816亿股,发行价格5.88元。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达到18.5亿股。

  公司主要产品为动力煤,主要用作发电、冶金、石化、建材等行业的锅炉燃料,副产品主要为煤泥,主要用于低热值燃料的热电厂。公司为

铁道部重点运力大客户100家之一,在铁路运力上,铁道部将予以倾斜。公司目前取得的矿产资源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保持优势,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28元和0.31元,按20至25倍市盈率估算,其合理估值在5.25元-5.6元。应该说,公司目前5.88元的发行价格并不低,已高于公司内在价值。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