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计划2008年二季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10 中国证券网

  光大集团、光大银行的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光大银行计划明年6、7月份实现上市。这是光大银行迄今为止给出的最为详细的上市时间表。

  央行主管的金融业官方报纸《金融时报》今天引述唐双宁的话称,如果不出意外,计划在明年6、7月实现光大银行的上市。

  他表示,在上市之前,光大银行还需要弥补历史累计亏损、处置不良资产、发债补充资本金、引进战略投资者。而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唐双宁希望所引进的战略投 资者最好没有境内同业竞争关系。

  此外,唐双宁还表示,光大

证券要在明年初完成上市。而在完成光大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的注册挂牌之后,也要争取光大金控的上市。

  中国光大银行此前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顾问,为其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和首次公开募股计划提供咨询服务。

  市场此前预期光大银行明年可能通过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募集20亿至30亿美元的资金。

  中国2004年决定对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进行改革重组。今年7月下旬任命当时的中国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为光大集团董事长,随后唐双宁又被选举为光大控股的董事会主席和光大银行的董事长。

  今年11月30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光大银行注资等值人民币200亿元的美元全部到位。汇金按每股人民币1元的价格持有光大银行200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70.88%,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中央汇金公司是中国政府为管理政府向银行业改革试点银行注入的外汇储备而专门成立的公司。中国财政部、中国央行和外管局派员组成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

  而在汇金注资之前,中国光大集团持有光大银行约24.16%的股份,为光大银行当时的第一大股东。光大集团还通过其在香港上市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光大银行21.4%的股份。

  光大银行2006年底总资产人民币5,9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524亿元,存款余额5,198亿元。该行2006年未经

审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6亿元。截至2006年底不良贷款率为7.58%。该行目前不良资产为人民币220亿元左右。

  截至2006年末,中国光大集团实现利润人民币67亿元,较上年增长61%;总资产为人民币6200亿元,较上年增长1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