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表示 宝钢集团可能提高其持股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4:10 中国证券网

  深圳发展银行今天表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钢集团)可能会提高其在深发展A中的持股比例,之前前者已决定收购深发展5.4%的股权,并将成为仅次于新桥资本的该行第二大股东。

  以产量计,宝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上海上市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宝钢集团旗下子公司。

  深发展在声明中称,宝钢集团可能会在首次收购该公司股权后12个月内提高其持股比例。但深发展银行没有进一步说明详细情况。

  深发展表示,宝钢集团希望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而不是以深发展中止上市为目的。

  宝钢股份的管理人士拒绝就此置评。深发展A周一曾表示,计划以每股人民币35.15元的价格向宝钢集团发行1.2亿股

股票,融资人民币42.2亿元(约合5.7亿美元),以提高其资本充足率。

  深发展目前实际上由美国私人资本营运公司新桥资本所控制。

  深发展称,在私人配售完成之后,新桥资本所持该公司股权将由16.7%降至15.8%。该私人配售交易还需要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