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ed官员Yellen:金融市场状况已经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0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net Yellen周一称,经济及金融市场状况已经恶化,央行或许不得不再次使用货币政策来应对这些变化。
 Yellen称,自10月份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来,金融市场状况已经恶化,一些经济数据出人意料的疲软。
 她还表示,这些新的发展变化使Fed官员有必要重新思考此前作出的经济增长预期,而且它们已经凸现了经济增长前景中的下行风险。她还补充称,在FOMC下周召开会议前,将有更多经济数据出炉,这些经济数据必须被纳入对经济前景评估的考虑范围之内。
 她对近期的经济增长前景也不太乐观,称经济增长面临显著的下行风险,她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只会实现微幅增长。
 不过,Yellen认为,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可能实现相对顺利的调整,未来一年左右时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步伐将接近2.5%的增长趋势水平。她补充道,预计失业率会逐步上升至略高于4 3/4%的可持续水平。
 Yellen对通货膨胀整体状况感到乐观,因核心通货膨胀压力出现改善迹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