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新资金回归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市场扫描

  Market survey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昨日股市实涨虚跌,中石油继续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上证指数表现,但两市个股却是涨多跌少,行情在指数走势的掩护下强势反弹。在与主板赛跑的过程中,中小板仍处于弱势地位,昨日中小板指数仅上涨0.52%,明显落后深市主板,亦跑输沪深300指数。从盘面上看,中小板老股处于领涨地位。

  收复五日均线

  中小板主要指数中小板100指数昨日低开于5023.35点,盘中最高至5053.66点,报收5028.44点,微涨0.5%。中小板综指昨日低开于4774.92点,报收4808.37点,微涨0.52%。成交量再度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中小板指数收复五日均线。但是否可认定为有效突破,还有待观察。昨日中小板指数上影线明显要长于下影线,且成交量能不足,反弹的持续性面临变数。

  从盘面观察,老

股票表现较为突出。除去两只新上市的新股,涨幅排前10位的股票中老股占了9只。其中,苏州固锝涨停,中捷股份一度冲击涨停,后走软,仍上涨7.22%;宁波华翔午后开盘后亦因利好冲击涨停板,但后续买力不继,全天上涨6.21%。新和成盾安环境等涨幅都在5%以上。部分新股则出现较大跌幅,上市不久的广百股份下跌4.71%,云海金属下跌2%。

  从历史行情看,年报业绩浪其实有两条主线索,一是业绩高成长,二是年报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而这恰恰是中小板的突出优势。所以,高成长、高

公积金特征使得中小块有望成为A股牛市行情的新主线。

  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板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到明年初,从当前到明年初,中小板有望反复出现强势股。有两类中小板个股值得关注:一是优质新股与次新股。只要新股的定位回归到行业分析师合理的估值区间内,或拥有较强的年报分红业绩浪的题材溢价预期,往往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来临;二是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募集资金项目逐渐投产的个股。

  炒新热潮逐渐回归理性

  昨日中小板有两只新股上市。利达光电总股本为19924万股,本次发行价为5.1元/股,发行市盈率29.83倍,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昨日上市交易。多数机构预测其上市定位为10元至17.25元。成飞集成总股本为10741万股,本次发行价为9.9元/股,发行市盈率29.91倍,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160万股股票昨日上市交易。多数机构预测其上市定位为12元至17.05元。

  昨日,利达光大涨116.67%,收市报11.05元;成飞集成大涨86.87%,收报18.5元。虽然利达光涨幅比成飞集成要大不少,但从券商的估值水平看,利达光要比成飞集成逊色不少。利达光的收盘价仅处于券商预测的低位,而成飞集成则超过券商的预期。不过,从两只股票的表现来看,前期炽热的炒新热潮有明显回落的迹象。前期,中小板新股上市,少则涨幅超过200%,多则涨幅达到近500%,股价一日炒到顶,随后的交易日便是连续大跌,投资者损失惨重。这种炒作方法不但滋长了投机气氛,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市场的氛围,很多投资者对此表示不满。

  昨日,两只新股的涨幅比之前期明显回落不少,而且与昨日在主板上市的中铁相比,涨幅也相差不多。这说明,炒新热潮已经告一段落,投机资金正逐步回归理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