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 资金分流略显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信证券 诸海滨

  周一中小板市场跟随沪深主板呈先抑后扬走势,中小板指数最终报收在4808.37点,上涨24.72点,涨幅为0.52%。受两只新股上市对资金分流的影响,中小板全天成交金额仅39.94亿,较上周五出现萎缩迹象。目前中小板指数在技术上受多条中短期均线的压制,而资金上受到本周多只中小板新股发行和上市影响,导致资金面较为紧张。

  昨日中小板个股普遍涨幅不大,受新股利达光电上市的刺激,电子类公司相对表现较好,其中苏州固锝涨停,晶源电子广电运通等涨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受主板“中国中铁”上市对中小板新股资金分流的影响,昨日上市的利达光电、成飞集成涨幅分别为116%和86%,换手率分别为71%和72%,无论是首日涨幅及换手率都低于前期同类公司。另外首日涨幅的减小也表明由于缺乏赚钱效应,中小板新股追捧的热度正在逐渐减弱。

  由于受到权重股苏宁电器持续走弱的影响及多只

新股发行上市对资金面产生的压力,预计本周中小板指数将继续呈现窄幅整理走势。短期投资机会在于个股,建议投资者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市盈率较高的情况下选择成长性好的公司。消息面显示“创业板”建设步伐正在加快,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加深投资者对中小板定位的担忧,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中小板市场的调整时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