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A股市场将迎来第三只保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王文帅 毛晓梅)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A股申请3日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太保集团将成为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之后登陆A股市场的第三家保险公司。

  根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太保集团拟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发行10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99%。太保集团表示,A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支持其业务持续增长。

  招股说明书称,A股发行完成后,太保集团拟发行不超过9亿股H股,H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本次A股。

  预计太保集团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挂牌上市,H股发行的时间则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国际

资本市场的情况。

  太保集团1991年成立于上海。截至今年上半年,太保集团总资产为2389.19亿元,投资资产规模为1917亿元。今年上半年,集团寿险业务保费收入为245.34亿元,在国内寿险市场排名第三;财险业务保费收入为131.14亿元,在国内财险市场排名第二。

  目前,中资保险公司在境内或境外上市保险公司已有中国人保财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保国际和民安控股5家。太保集团将成为在境内、外上市的第6家保险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