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雁水电债务重组收回7.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魏玮 黄丽萍

  梅雁水电(600868)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了与梅县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债务标的为7.4亿元的债务重组,至此基本解决了历史遗留的建筑工程款回收问题。

  公告显示,通过此次债务重组,梅雁水电将持有梅县龙上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上水电”)、梅县梅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雁建筑”)和广东梅县梅雁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雁矿业”)三家公司100%的股权。

  公告称,梅县洁源水电有限公司将按照每股1元的价格,作价5000万元,转让龙上水电的股权给梅雁水电,用于清偿对梅雁水电控股子公司梅县梅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债务3574.51万元和对梅雁水电的债务1400万元。

  同时,梅雁水电第一大股东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梅雁建筑10.37%股权(1555万股),作价1943万元,转让给梅雁水电。股权转让完毕后,梅雁水电将持有梅雁建筑100%的股份。

  此外,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李新云将所持有的梅雁矿业100%股权作价2.75亿元,转让给梅雁水电。用以清偿梅县东方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公司”)对梅雁水电的欠款10738.46万元;东方公司所欠梅雁建筑工程款14268.50万元;梅县洁源水电有限公司对梅雁水电的欠款2000万元;以及梅县客都实业有限公司对梅雁水电的欠款415.62万元。

  梅雁水电还获得了多块土地。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用梅县新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800亩工业用地抵付梅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梅雁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所承建地方政府的道路工程应收款29014万元。

  东方公司还将四块土地,即位于梅县程江扶外村的土地34315平方米,总计4804.1万元;位于梅县金盘桥6965平方米的土地,作价975.1万元;位于梅县程江河堤的两块土地共31916平方米,作价5106.56万元,转让给梅雁水电。上述土地转让总价为10885.76万元,用于清偿东方公司对梅县龙上水电有限公司的债务3800万元和对梅县梅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债务6917.34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