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股走强是A股企稳的前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0:46 北京晨报

  沪深股指昨日双双低开,随后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盘升走势,两市成交额合计977亿元,扣除中国中铁首日上市因素,仍较前一交易日出现温和放大。

  盘口显示,昨日个股涨跌比例接近3:1,短线多方逐步占据上风。截止到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6只非ST个股涨停,同时也有3只非ST个股跌停,个股活跃度比前一交易日明显提高。不过,中国石油的低开低走、屡创股价新低,也拖累了以中国石化中国铝业等为代表的采掘板块的整体持续走弱,成为短线打压股指和抑制市场人气的主要动力。与此对应的是,以万科A中华企业等为代表的地产股和以中体产业为代表的奥运概念股却有较佳表现。

  近期消息面有所偏暖。首先,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的讲话,表达了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肯定态度。其次,近期周边股市的大幅反弹,也对国内股市形成较大正面支持。

  尽管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没有再现“黑色星期一”,但整体市场表现还不够坚挺,反而是两市B股在盘中一度涨幅超过7%。从历史经验上看,B股的率先走强,更像是为A股企稳进行的一次试盘。

  从A股的运行态势来看,沪深两市股指在上月创下1994年8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后,本周一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有效地减缓了下跌速度。尽管大盘仍受中国石油等大盘指标股走势疲软的拖累,难以在短期内重拾升势,但由于主导本轮牛市的主要因素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改变,部分个股在大幅下跌后已积蓄了巨大的反弹动能,因此短线有望迎来一轮技术性反弹。东方
证券
王宇

  如对本篇稿件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随时发邮件至openweek@vip.sina.com讨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