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反弹领涨热点逐渐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7:0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周一深沪大盘呈现深强沪弱的运行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全天基本在半年线下沿附近震荡整理,而深成指则在地产、创投概念等热点带动下震荡反弹,全天大涨1.25%。注意到,两市成交维持萎缩水平,说明当前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为浓厚。通过统计可以发现,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增多,表明在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市场内在反弹要求较为强烈。因此在具体操作策略上,笔者仍然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要盲目继续杀跌,而应耐心等待反弹时机的来临。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活跃。对于银行板块,笔者多次强调,国内商业银行的长期投资价值在于其盈利模式的转型和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综合性经营趋势和未来内外资所得税的并轨对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提升也将构成积极影响。根据测算显示,目前上市银行的实际税率为38.27%,明年实施的新税法将内外资所得税率统一为25%后,上市银行税率将下降13.27个百分点左右,使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提高22.42%,无疑将对银行板块构成重大利好。
 受消息刺激,周一早盘创投概念整体表现良好,如力合股份紫光股份大众公用等等。注意到,《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在今年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而日前在深圳举行的以“创业板市场与自主创新国家战略” 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明确表示,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一定位,创业板市场要突出以下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二是重点服务于统筹城乡与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经济质量的整体提高;三是重点服务于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市场普遍认为,经历了近十年的规划后,预计创业板将很快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而通过从相关的资料来看,上市公司主要参股了五大创投公司,分别为深圳创投、紫光创投、清华创投、上海联创和浙江天堂。所涉及的上市公司无疑值得重点跟踪。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和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建设集团及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上市首日受到市场热烈追捧。根据铁道部“十一五”规划,铁路总投资在十一五期间将达到1.25万亿,预计未来三年可能每年都会有3,000亿元的铁路建设投资,中国中铁将明显受益,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