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能释放支撑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生益科技为国内最大、产品类型齐全、具有自主技术积累并持续增长的CCL(覆铜板)生产厂商。公司从2001年以来,销售收入和净利润持续高增长,2001—2006销售收入增加3.72倍,净利润以CAGR=66%的速度增长。中投证券研究员认为,应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全球CCL(覆铜板)行业相比于下游PCB行业较高的集中度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增长。2006年全球前10大CCL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达到62.3%,而前10大PCB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1.59%左右。从理论上说,PCB板行业周期跟整个

半导体周期是存在高度的正相关关系,但从先行指标看,北美、日本半导体B/B值和PCB-B/B值正相关性不显著,说明PCB的周期性比较平缓。公司战略调整初见端倪—产品向高端进军的路径日渐清晰。公司建立“生益科技工程技术中心”,表明公司开始走向提高产品附加值、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高端市场领域,为公司持续增长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CCL目前的

出口退税政策有望在2008年及以后的时间里得到纠正。中国CCLA(中国覆铜板协会)已经向
信息产业部
提出调整关税产品目录的报告书,将覆铜板的原税目“74102100衬背精炼铜箔”调整为“74102110印刷线路板用覆铜箔层压板”,如果得到纠正则将增加公司收入7000万左右。

  ■ 评级简报 Report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