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凤凰传媒或借壳*ST耀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江苏凤凰传媒或借壳*ST耀华

  ⊙本报记者 彭友

  又一家传媒出版集团或将登陆A股,其选择了借壳上市的方式。

  *ST耀华今日公告称,日前,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耀华玻璃集团通知,经过公开征集、综合评定,耀华集团最终确定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的受让方。

  2007年10月13日,经河北省国资委同意,耀华集团公开发布拟转让所持*ST耀华股份信息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截至2007年11月2日,有三家企业向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并支付缔约保证金,凤凰传媒最终得以入选。

  此前市场一度传言,联想弘毅投资公司将受让*ST耀华股权并重组,但*ST耀华方面多次公告予以否认。

  10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向媒体透露,今后将通过逐步扩大股份、收购等办法,扩大报业上市的整体性,并将支持国家骨干大型新闻类网站通过上市融资,增加实力。另有消息称,未来会有13家新闻报业、出版发行集团将在这一轮进程中先后上市。

  11月20日,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得中国

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成为中国第一家将编辑业务与经营业务合并打包上市的出版企业。此外,国药科技也公告称,已就公司重组事项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署了《资产重组意向书》,如果该协议获得有关部门批准,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成为又一家借壳上市的传媒企业。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官方网站显示,集团于2001年9月成立,是全国规模、实力都有一定影响的大型新闻出版传媒产业集团之一,其旗下有直属图书出版社8家、电子音像出版社1家、印刷厂和物资公司各1家,年出版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物6000余种、专业报刊23种。子集团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及其所属新华书店、外文书店和各市、县新华书店共82家,拥有图书销售网点近1000个,年销售总额逾80亿元。

  *ST耀华公告称,目前,耀华集团与凤凰传媒的重组合作框架性协议以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正在制订中,公司股权转让及重大资产重组须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由于相关股权转让及重组事项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特申请公司

股票继续停牌,待股权转让和重组协议签署并公告后申请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耀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