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从玖:上证所力推公司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在出席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时表示,上证所准备推出公司治理板块及相关指数。上市公司可采取自愿申报的方式申请进入该板块,但此后还将通过上证所的多项指标审核,以及社会公示。另外,上证所将邀请专业机构,以及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给予意见。

  朱从玖表示,经过近两年快速发展,我国股市总市值已超过GDP,但是公司治理问题一直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也是任何一个市场,包括发达市场长期致力改进、完善和提升的问题。

  “上证所一直在研究公司治理的问题,研究中国特殊情况下的一些公司治理问题,并提出很多措施。”朱从玖表示。

  “今年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工作,就是准备设立公司治理板块。”据朱从玖介绍,设立公司治理板块的方法包括几个原则。

  “首先是自愿申报。但上市公司申报有一个基本要求,需要满足上市12个月的要求,以及7项申报的前提条件。”

  “我们在得到上市公司的申报之后,会先进行社会公示。同时我们会请专业的机构参与意见。”朱从玖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